Monday, January 28, 2008

缘何不懂君心 独让伊人憔悴

很多事情有如烟云过眼,在那一刹那抓不住,就在也抓不住了
恍惚里,回到昨日......
清晨的短信,带我们到那个名叫首都博物馆的地方。
天桥的尽头,一个卖毛主席画像的中年人冷清清的站着;不时有过往的人从他身边不留声息的走过;风吹着公路两旁的洋槐,叶子小心的舞动着;
闲闲的看了一会画,又在天桥上来回的走了两三趟,我决定到下面的车站去看看.....
下了天桥不到50米,电话响了:“你在那儿呢?我刚还见你在桥上”
“你在桥上等我......”
一件带有粉红色图案的白底色T-Shirt,不长的头发稍许的用发夹夹住,质地很好的休闲裤,配上稍许深色的鞋子,很休闲的打扮。
"怕这附近还有一座一样的天桥,正准备到十字路口去看下,刚走到下面"
"你没吃早饭了吧?这个,我带来的面包"你转身从挎包中取出面包递给我
"太客气了,谢谢谢谢"这确实让我吃惊不小,想的太周到了。
"要不到商场转转?"下了天桥,你转头过头问到。脸上丝毫没有早起的倦意,甜甜的表情,眼睛也很明亮。
"好的,我那里都行"
商场都一样,不一样的是因为有你
商场进门是化妆品区,你给我讲化妆品的牌子,可惜我对这些一概没有了解,只好跟在你旁边,顺应你手的方向看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牌。
很快从一楼上了二楼,又从二楼上了三楼。其间去看了看衣服,看了看发夹。印象最深的还是你在看发夹的时候,看你仔细的对比图案的样式与颜色。我想或许女孩子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都要这样一般仔细挑选,而后爱不释手吧!
"女孩子一看见这些东西就不想走了"
"都一样,你喜欢什么颜色呢?"
"除了桔黄色不太喜欢,其他的都可以。你呢?"
“蓝色”顿了顿,我答道
"好像很多男生都喜欢蓝色"你一边挑一边说到
我想解释什么,但是终究没有讲出口。卖主是一位上来年纪的阿姨,在这窄小的地方来来回回。我从你的右侧转到左侧,在转到右侧。你问了问阿姨,但最终没有买。
找了好一会,才找到下楼的电梯。在下一楼的电梯的时候,我问到:“你们压力是不是很大?”
你具体怎么回答的我记不清了,但是你似乎告我,你现在的状态不怎么好,而且遇到了比较头疼的事情。
下了电梯,看了看时间。出了商场,转到旁边的咖啡厅。
选了一个较里的位置,我们对坐着,并没有要任何饮料。在这里,我讲和很多。从最近之所学习到的,到以前保留在记忆中的东西, 一直到工作中了解到的一些心得;从汪中求的<细节决定成败>,到曾仕强的<中国式管理>,再到刘墉的<我不是教你诈>,都和你一起交流分享。虽然也时不时问问你的意见,但是大部分时间是我在讲........
和美女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而易逝.....
出了咖啡厅,外边下起了零星的雨点。
过了天桥,你回了个短信,等了一个红绿灯,到了首都博物馆前面。
"真的很宏伟壮观啊!"我看了这座拥有严肃氛围的建筑说到
"等有时间吧....."你的口气中也稍许带来丝遗憾
的士很快就到了,应该讲到的太快了。帮你开了车门,你讲你坐后面。或许你还在回短信,一时忘了这是分别的时刻了。顿了一下,你到前面坐下,回头说了再见。
车缓缓的开走了,刹那间消失了。
风来了
雨来了
车停了
人走了
走了
走了还能回来吗?
不了
她走了
缘何不懂君心,独让伊人憔悴!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