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没有百分百

滴滴答答的时钟,叫醒了睡梦中的我;窗外,葱葱郁郁的树林中,有着欢快的雀跃之音;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安静,安静而舒适!
我轻轻的抬了一下她的头,抽出胳膊.身旁的她,我想是因为睡得晚的缘故,睡得正香.圆润的脸蛋,带着浅浅的甜蜜的微笑,很自然的由一头不算太长的秀发,散落的衬托着,原来她熟睡的时候也是这样迷人!
昨晚的事,记不太清了!
我稍微的将身子往上挪了挪,让自己的坐起来.

我们在晚上9点三刻的时候,才算认识了现实生活中的对方;
一件质地上好的黑色外套,一头秀发很自然的搭在肩上,浅浅的笑意,约带羞涩的眼神,我感肯定她比我想象中的要漂亮很多!
"小姐,你好,可以为你身边的男士买束花吗?"就这样,我们算是认识了
刚开始的交谈我们都显得有点拘束,大致谈到天气不错啊,来度假村的路上堵车啊,看到发生交通事故啊,等等,诸如此类.
我诚然,我是一个话不多,但文字渲染力还过得去的人,当然主要是我的心真是这样想的,然后加上些许的措辞,所以能在短信了一个半月之后约她出来.

到迪厅找了个比较偏僻的角落坐下,喝了点酒,大家也就放开了一些.于是聊到了工作,聊到了家人,聊到了生活.
她出身在书香门第,家教也很严,父亲是某校的汉语教授,母亲是一位白衣天使;从小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加上父母辈之的关爱 ,生活的很幸福.不想父亲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失去了右腿,学校的职务也被莫名的降了,生活顿时显现出极大的不协调;还好因为母亲很能干,又得到亲戚朋友及时的帮助,生活很快又走回了正轨......
我拿起啤酒瓶往她的杯子里添了一点点,然后示意她润润喉.我注意到她的眼神由羞涩到黯然,再到现在的样子,明亮而带着点忧伤.
一年前大学毕业,父母为她安排了一份轻松的工作,直到现在.能去美国学习西方文学一直是她的梦想,一次现在依然在坚持看英文版的<巴黎圣母院>,看英文原声的大碟,听西方的古典音乐
说到这里,她轻轻的笑了笑,端起酒杯轻轻,泯了一口,然后轻轻的抬起头看着我,似乎想从我的眼神里的找寻到肯定的答案.
不记得当时我说了什么,倒是她听到后眼睛很明亮的闪烁了一下,仿佛是只有我还支持她到这个年龄还去美国,还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别人都不支持她似的.我想,这双眼睛我一定会记住很久,或许到老的某一天说不定也会想起来

再后来,我们大家都有了醉意,于是回到预先订好的房子,拿出红葡萄酒,为各自堪上一杯.
没有了迪厅的嘈杂与昏暗,橘黄色的灯光,整洁的家居,很温馨的感觉.屋子虽算不上宽敞,但布置得错落有致,两个人使用已经足够大了.
没有喝茶几上的我堪的酒,她走到床边,然后顺势倒了下去,并在这期间,转过身,半自言自语的对这我说,有这样一个家真好!
我注意到她脸上的红晕,和她眼神中透露出来的对生活的渴望.就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仿佛只能在一个曾经受过创伤,在与生活斗争后并最终站起来的女人身上才能流露出来的对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喝光我带来的两瓶红酒,谈了很多,
最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都沉沉的睡去了

太阳不知在什么时候,偷偷的将她的脚迈了进来,我轻轻悄悄的起床,简单的洗漱完,驻足在离床边大约一尺的地方,看了看睡梦中的她,然后再茶几上给她留了便签,上面写着:
我走了,我的百分百女孩!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