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看完《大时代》,感想.......

上学期去北京面试后,回学校在寝室看了前面的部分。今天趁着修改了论文后,心情在网上漫无目的的游荡后,在服务器上找到这部电视剧,接着看了后面的3节。从中午吃了饭,就一直到现在。

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呢?我们从出生,到慢慢的长大,接着走向成熟,到最后走向另一个世界。我们怎么样的度过才算是有意义呢?其实我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可能与大时代的结尾是一致的,应该是在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一个好的家庭,并且幸福的生活。这样的生活的最后,在我们要启程的时候,或许这样的歌声会想起: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
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
照耀在我们的心上.........

另一个感悟是:股市时一个赌注。其实这里的股市可能可以扩大其外延,或许社会本身也是一个赌注,光有勤劳是不够的,你真的需要运气,需要上天的照顾。然而最后的明智的选择是:选择离开(有点道家的思想),把生活的甜美的时光留给生命中最值得相伴的人。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
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
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
《红河谷》 (歌词)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容易受伤的女人(粤)》 《容易受伤的女人》 (歌词)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