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毕业前要做的十件事

1.拜访一次你最尊敬的老师,认真记住一条关于人生的经验。我抱着一箱啤酒去了最尊敬的土壤学老师家里,结果,他问我:“想留在本市吗?我可以帮你活动活动。”

2.到食堂作最后一次就餐,多年后你会觉得它是最美的味道。在食堂吃完最后一块红烧茄子后,食堂师傅笑眯眯地说,你小子从我这里借走的200元钱还没有还呢!我对食堂师傅说,让一个人记住你的最好方法,就是借钱不还!结果,我还了食堂师傅198元钱,留下了2元钱等着下辈子去还。

3.很认真地穿一次西装,看看自己和四年前相比,变化的地方在哪里。穿上西装后,我审视了一下自己,然后在穿衣镜前潇洒地转了一圈。结果,我发现四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已经与自己渐行渐远,望着他的背影,我充满了自信。

4.写好毕业留言,留下美好祝福。我给一女同学写的毕业留言是:“早日嫁个大款!”结果,她毫不犹豫地给我留下了六字箴言:“争取找个富婆!”

5.试着确定你与MM的关系,看你们的爱情是否经得住考验。我跟我MM推心置腹地谈了,她答应跟我走,说我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结果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发誓要好好待她。从此以后,我的誓言屡次成为她要挟我的把柄。

6.整理一下自己的书籍,或许会有意外惊喜。在《新诗鉴赏辞典》里发现了初恋时另一MM写给自己的旧情书,心想,留在纸上不如留在记忆里。结果,我把它们彻底销毁了,以防未来的太太找麻烦。

7.即使从不喝酒,也一定要认真地醉一次。大家都醉了,而且醉得不轻。结果,一个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的MM拍着我的肩膀,恨幽幽地说:“哥们,我曾经喜欢过你……”

8.记得归还你的证件,我们不提倡你宁愿罚钱也要将它们留在自己身边,但我们对此表示理解。为了给别人提供理解我的机会,结果我还是偷偷地将自己的图书证、学生证藏在了自己的行囊里。

9.向自己一直没有勇气道歉的朋友说声“对不起”。我磨蹭了半天,终于向一直与自己有芥蒂的某同学说出了这三个字。结果感觉好像还清了一笔很大的债务。 

10.尽可能地送别每一位同学,对他们中的一些人,这也许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我坚持送走了每一位同学。结果,当终于无人可送的时候,我MM提着行囊出现在了我面前,望着我说:“走吧,哥哥……”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