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洛克菲勒难题

快乐的时候有家人最美,困惑的时候有老师最美
可是困惑人皆有知,而真正解惑者又有几人?每天都在思考,唯一巨人的思想能给你指点。
真的很感谢这个社会,他们能提供给我们的已经比我们想要的还要多,只是还没有发现,至少还有很多是没有被发现的。

下面的这个故事,揭开了很久以来困惑我心的事情,也真心希望它能对你有所帮助!

据说,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让孙子从桌子上跳下来,一闪身躲开以后对他说“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你爷爷”。后来,他有让孙子从桌子上跳下来,接住了以后对他说“世界上毕竟有些人是可以相信的,何况是你爷爷!”让孙子既相信爷爷,又不要相信爷爷,这就是“洛克菲勒难题”。
那么怎么解开这个难题呢?
答案是,我们可以相信 “人人都有愿意帮助别人的美好心愿”,但不能相信“他们一定兑现承诺”,所以要做好别人违约的准备。若说美好心愿是一颗种子,那么闲散资源是可以让它结果实的土壤。我们不能指望别人用自己的血本资源帮助自己,但是可以期待别人利用闲散资源帮助自己。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穷到一点闲散资源都没有,也没有一个人富裕到一点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别人有美好心愿,而且有闲散资源,所以当我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会有人帮助我,所以我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我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回报帮助我的人,所以他们更能做好他们的事情,所以他们就更愿意帮助我。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