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Primary IDE channel no 80 conductor cable installed

这几天,我的机子开机时老是提示:Primary IDE channel no 80 conductor cable installed。但是系统能正常运行。开始我认为是硬盘出问题了。后来baidu了一下,找到如下的信息:
【故障现象】
开机后系统显示提示信息Primary IDE channel no 80 conductor cable installed,但能正常启动系统。
--------------------------------------------------------------------------------
【分析处理】
此信息表明硬盘支持UDMA/66传输模式,但目前只能工作在UDMA/33模式下。首先检查是否使用了专用的80针数据线,使用普通的40针数据线则会出现此提示信息。其次,应检查80针数据线的两个插头是否连接正确,蓝色端接硬盘,黑色端接主板。

先是看数据线,接着尝试着修改了设备管理器,甚至到bios下面找了一番。结果还是有提示,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的解决办法,相对简单。我下了一个Windows优化大师,在
系统性能优化 == 文件系统优化 版面中有一个选项[ 打开IDE硬盘的UDMA66传输模式]
选中它,然后优化。

重起系统后,没有了提示!^0^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