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深藏的春天--刘墉《爱就注定一生漂泊》

看了这本书也是好久也前的事情,周末的时候突然又在脑海中出现,于是乎,从新的看了!
下面这边文章,如果能静静的看到最后的话,我想定能带给你些许的收获:其实大家都挣扎在现实的生活中,无论幸福平安与否,都有着自己的恼事。。。。放心,只有傻子天天对着谁都是开开心心的!
在前段时间,也看了庄子,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时代变了吗,还是自己根本没达到那样的心境,总是对其很多东西抱着怀疑的态度,或许我们都还不能超凡脱俗吧,至少,现在还没有能。

题外:
"小姐,放过风筝没有?"
"鸽子到有"
-----------------------------------------


每年三月初,在纽约的九十二号码头大厅,都会举行盛大的花展。参展的团体,莫不费尽心思,布置出风格独特的花园。于是走入大厅,就如同走进一片自然公园,不但是花团锦簇,而且还有小桥流水,亭台轩榭穿插其间。让人直觉的有外面的隆冬,一下子跨入了仲春。
可不是吗?纽约的三月初,还是冰封雪冻的时节,泥土地硬得像铁板,树木脆的如朽木,所有的生机,都还深藏未露呢!那么这些花匠园丁,又怎么能用来满室的春天呢?难道是由温暖的南方运来的?
答案不全对,原来多数的花,只是花匠们早些时把突兀的枝条插入温水,放在室内养着,或是将各种鳞球,提早种入温室的泥土,就是把春天提前了一个月。
起初我不信,直到亲自从园中剪了几枝连翘,放在屋里养着,果然开了满茎的黄花,才不能不接受这个事实。于是,我更想,到底从什么时候,这枝条开始蕴藏花信的呢?难道我在冬天才落叶时,把枝子剪进来,也能繁华绽放吗?
自从有了这个疑问之后,每每踏雪归来,我就仔细的观察路边的花树,渐渐发觉,凡是早春开的花,譬如山茱萸,木笔,竟然从孟冬就已经举起了一个个的花芽,她们或是用鳞皮护着,或是盖着厚厚的绒毛,如同一群等待出场跳舞的小朋友,在后台兴奋的站着。
有一位植物学家更是对我讲,你注意看,法国梧桐的叶子,是被藏在枝里的另一个叶芽顶掉的,虽然那片叶子下一年春天才会冒出来。
“如此说来,不像是小孩子换牙,下面的成牙顶掉乳齿吗?”
“对,可是不止顶一次,那许许多多的生机,都是预先藏在里面的,如同存款,到了该绽放或者是该发芽的时候,就从银行里面被提出来用!”
我想,这大地就是银行吧!藏着无尽的生机,源源不绝的展现出来。而如同植物在冰雪中包含了春意一般,人们必然在最消沉困顿的时刻,也有那天赐的力量,在里面酝酿着。
只要时机一到,或者是时机虽然未到,我们却给他几分温暖得助力时,就一下子——寒冬尽去,满园春色!



Related Posts



0 Comments:

 

gf

rgdfgfdg

gf

gf

gf